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我的意见
*反馈内容:
联系电话:
邮 箱:
验证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
提 交 关 闭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详情页

青海开放大学科研工作收获丰收成果

青海开放大学     发布时间: 2021-12-20

近年来,青海开放大学将科研工作作为提升学术水平、促进教学、培育人才的重要手段,精心组织、多方支持,采取系列举措,鼓励调动教师积极参与教育教学研究,提升教师的科技应用水平和专业实践能力,形成了一批具有鲜明特色、辐射意义的优质科研成果。特别是2021年,学校多个项目在重大领域研究、重要科研平台收获了丰硕成果。


项目立项取得新突破。立项省部级及以上科研项目9项。其中李秋梅教授申报的《人工智能融入高校思政课教学研究》获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政课研究专项立项,是全省高校和全国开放大学系统唯一的一个入选项目;马丽艳副教授申报的《民法学》获批教育部继续教育类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是全省高校3门入选课程之一,其本人同时入选教育部课程思政教学名师;李明臻老师参与的国家开放大学《政治学原理》入选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其本人同时入选教育部课程思政教学团队;李成霞副教授与江苏开放大学首次合作的科研项目《苏青对口协作背景下“特色小镇”异地孵化模式推进青海农村现代化研究》以及其他4位教师申报的科研项目获批青海省新型智库项目立项;此外,王存霞副教授申报的《乡村振兴背景下青海农村幼儿园推普路径研究》获省语委科研项目立项。

研究成果创历史新高。结项省部级及以上科研项目10项、厅局级课题5项。其中卜红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移动互联网时代青海藏区成人非正式学习》顺利结项;吕军莉教授主持的《青海省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路径研究》、李成霞副教授主持的《青海农牧区电商扶贫模式及发展策略研究》、王嫚老师主持的《青海打造生态文明高地法治和德治保障研究》获2021年省哲学社会科学项目“良好”等次;王照侠教授主持的《终身教育背景下青海省“学分银行”建设路径研究》、文湘副教授主持的《生态立省战略下青海省绿色金融助推绿色经济发展路径研究》、臧景才副教授主持的《青海农特产品电商发展研究》、李秀娟副教授主持《乡村振兴战略下青海高素质农牧民培养路径研究》、张旭渡副教授主持的《中国共产党民族政策在青实践与经验研究》、辛全洲教授主持赵艳萍副教授等人参与的《青海远程教育意识形态安全建设研究》省社科项目顺利结项。另从青海教育厅获悉,李秀娟副教授主持的《基于“云教室”的开放教育混合式教学模式建构探究》获结项“优秀”等级;李秋梅、李学峰教授分别主持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重要论述研究》《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意识形态安全重要论述研究》课题顺利结项;李成霞、管恒善副教授分别主持的国家开放大学课题《关于开放大学办学机制的研究》《基于TQM的远程教育学生学习评价》结项。

科研获奖创佳绩。臧景才副教授主持的《青藏高原开放型继续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构建与实践》获青海省教学成果“三等奖”,并入选“2020高校继续教育优秀成果及特色案例”,学校获“优秀组织机构”奖;杨生顺副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口头诗学河湟“花儿”的保护、传承与发展研究》因结项等次优秀获省社科联奖励、王存霞副教授撰写的“‘一带一路’视域下贵德特色文化品牌研究”调研报告在2020年度全省优秀调研报告评选活动中获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