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我的意见
*反馈内容:
联系电话:
邮 箱:
验证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
提 交 关 闭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详情页

国家开放大学召开英语教学工作研讨活动

国家开放大学     刘宁     发布时间: 2021-12-10

12月9日,国家开放大学英语教学工作研讨活动在京召开。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来自分部的164名英语课程负责人、教师线上参加会议。国家开放大学副校长范贤睿出席会议并致辞。西安分部校长赵丽玲、深圳分部副校长熊锟线上出席会议。外语教学部副部长郑霁鹏主持会议。

范贤睿表示,近年来英语类专业和公共外语教学取得了积极成绩,教育教学改革稳步推进,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教师队伍建设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按照学校“创优提质”战略要求,开放大学体系应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切实提升英语教学质量;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努力锻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筑牢思政工作生命线,牢牢把握英语课程思政建设的核心要义,为推进新时代英语教学高质量发展共同努力。

郑霁鹏全面梳理了部门2021年已完成工作,并就2022年重点工作进行详细介绍。外语教学部将围绕课程思政、教师发展、教学改革、学位英语等系列重点工作,在2021年工作成效基础上,继续落实学校“创优提质”战略,“以学习者为中心”,深入思考立德树人的“德”、课程思政的“思”、英语教学中的“英语”、教学设计中的“设计”、英语思政中的“英语”和“思政”。

会议邀请了东北大学王勃然教授以《认同视域下大学英语课程思政的实现路径》为题进行讲座,详细阐释了课程思政的理论基础与实现路径,为体系老师们从理论层面认识课程思政的核心要义搭建了框架。

会上,福建分部王小红老师,上海分部彭雪峰老师,四川分部黄华老师、梁敏老师分别从学位英语考试辅导及课程思政团队协作等老师们极为关心关切的工作内容分享了实践经验。斩获国家开放大学英语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一等奖的浙江分部徐薇老师、上海分部王旭老师、石茜英老师就英语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分享了体会。

此次会议参会人数多、覆盖分部广,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下一步工作开展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坚实基础。(摄影:苗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