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我的意见
*反馈内容:
联系电话:
邮 箱:
验证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
提 交 关 闭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详情页

名师讲“四史”网络公开课收官 120余万师生线上学习

国家开放大学     冷熙媛     发布时间: 2021-12-06

2021年12月2日,国家开放大学名师讲“四史”网络公开课第四讲正式上线开讲,21.5万名师生同时在线观看。各个分部积极组织,整体反响热烈。

此次课程由中央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副主任、教授、博导郭强负责讲授,以“社会主义五百年”为主题,回溯了社会主义的发展历程。社会主义的发展经历了从空想到科学,从理论到实践的漫长过程。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实际和时代特征结合起来,开创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辉煌的历史成就。

郭强教授指出,之所以要从世界社会主义思想的源头讲起,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发展讲起,就是要说明,我们党在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进程中,是怎样经过反复比较和总结,历史性地选择了马克思主义、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的;是怎样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各种代价,开创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至此,名师讲“四史”网络公开课已全部完成,国家开放大学办学体系共有120余万师生参与了线上学习,提交1000余篇学习心得。通过深入学习,国开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得到了加强,党性修养和政治觉悟进一步提升,爱国爱党的信念更加坚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