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我的意见
*反馈内容:
联系电话:
邮 箱:
验证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
提 交 关 闭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详情页

国家开放大学开展“守纪律· 讲规矩· 严作风” 专题廉政党课活动

国家开放大学     韩立平     发布时间: 2021-12-16

根据《关于开展“守纪律·讲规矩·严作风”主题警示教育月活动的通知》安排,12月15日上午,国家开放大学开展“守纪律· 讲规矩·严作风”专题廉政党课活动,教育引导学校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营造学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荆德刚为全体党员干部讲专题廉政党课。国家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刘臣主持会议。


一是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党员干部要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共产党人如果没有理想信念,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党员干部要传承 并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要忠于国家、忠于人民,落实到工作中,就要忠于学校、忠于事业。在学校改革发展中,党员干部要起模范带头作用。

二是坚守纪律,严明规矩。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两个确立”融入血脉、付诸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党员干部要敢于革错误思想的命,敢于革逐利化的命,敢于革权力异化的命,敢于革因循守旧的命,敢于革纪律松弛的命。

三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国家开放大学事业正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时刻,根据中央对2022年经济工作“稳字当头、稳中求进” 总基调要求,党员干部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不能存在“等一等” “缓一缓”的思想,要认真思考本部门在开展2022年工作时如何稳中求进。党员干部要以大数据时代的精准化、精细化和精密化作为工作的基本出发点和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基本要求。

四是坚持原则,敢于斗争。坚持原则是共产党人的重要品格,是衡量党员干部是否称职的重要标准。作为党员干部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特别是与违反党的纪律和规矩的人和事作斗争。对党员干部来讲,“好好先生”并不是真正的好人,大事大非面前要讲原则,小事小节前也要讲原则。斗争无处不在,无时不有,要善于运用斗争,创造一个和谐稳定的发展局面。

五是狠抓落实,攻坚克难。各部门要把狠抓落实作为工作的首要要求,充分利用本学期的最后一个月,全面梳理本部门2021年的工作情况,理清哪些工作还需落实到位,哪些问题和困难还需进一步努力解决。比如,校办企业领导班子薪酬改革要在 2022 年严格执行,教务部要从抓学生学位论文这一基础工作上抓教学质量问题等。

荆德刚同志最后与全体党员干部分享了“六字”工作心得,即“听话”,听党的话,听组织的话;“出活”,狠抓落实,能啃硬骨头;“自律”,廉洁自律,严守底线,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会议要求,学校全体党员干部要从2起违纪违法案例中吸取教训,将专题廉政党课内容纳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中,纳入年底民主生活会内容中,将专题廉政党课内容和要求作为各部门干事创业的“指挥棒”,推进学校事业新发展。

国家开放大学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总)支部书记、中层干部、校办企业班子成员及专兼职纪检干部共计86人现场参加会议。各党(总)支部党员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同步收看。(摄像:翁建斌)